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正文
 

我校代表赴太仓AHK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推广示范基地

2016年12月21日 15:06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20161114日,为进一步了解AHK(德国工商会)认证体系,我校应用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庄峙厦教授带领信息与机电工程系相关教师一行6人前往太仓AHK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推广示范基地进行AHK认证项目考察。

AHK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推广示范基地由德国工商会上海代表处与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联合设立在德资企业非常集中的太仓地区,旨在引入德国先进规范的职业教育培训模式及AHK职业技术资质认证体系,参访考察中,该基地(以中徳培训中心作为执行机构)负责人刘红月对AHK认证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

AHK认证是严格按照AHK培训大纲,引入德国“双元制”模块化技术培训项目,在德国专家的指导下开展技术培训,学徒利用3年到4年的时间在参加并通过由德国工商行会组织的毕业考试后,获得AHK相关工种的职业资格证书。刘经理还带领考察人员前往德资企业舍弗勒公司培训中心进行考察,深入探讨适如何将机械等相关专业建设成为具有华厦特色的应用型本科专业。

通过为期两天的参观考察及座谈交流,考察团成员对AHK认证体系有全面系统的认识。为了尽快推进项目在我校顺利落地与实施,我校将与AHK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推广示范基地共同讨论制定初步合作方案,我校首批AHK认证师资培训班拟于今年寒假举办,同时配套实验实训方案也在紧锣密鼓的制定中。

(文图/蔡志猛)


在德资企业舍弗勒公司参观考察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校长王小如获福建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 下一条:多元开放办学 培育应用型人才--厦门日报

关闭


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 Tel\Fax:0592-6275856;0592-6275859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linbq@hx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