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精彩亮相教育部“一带一路教育展”,王小如校长作论坛主题报告

2016年12月07日 18:43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精神,12月5日-6日,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为会议指导单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产教融合与企业国际化发展论坛暨国际校企合作成果展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秦昌威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做主旨报告。在主办单位精心遴选的10余家知名企业和高校参与的国际校企合作成果展中,我校成功入选并精彩亮相。


厦门华厦学院精彩亮相“一带一路”国际校企合作成果展


厦门华厦学院精彩亮相“一带一路”国际校企合作成果展


厦门华厦学院精彩亮相“一带一路”国际校企合作成果展

        12月6日,2016年“一带一路”产教融合与企业国际化发展论坛分论坛—“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工作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首批23所参与项目建设评估的本科高校中,我校因项目建设成绩突出,经专家评估推荐,被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确定为项目经验分享的四所院校之一,校长王小如第一个登台作主题分享报告。


校长王小如作论坛主题报告

         王小如校长主要从学校概况、ICT项目整体建设情况、基地示范引领、学校发展战略等方面做了分享介绍,其中我校在ICT科技圈打造、混编师资队伍构建、人才培养制度创新等方面的建设经验,以及通过建设重大平台提升整体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华厦梦”的探索实践, 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规划处处长周天明作总结发言

        随后,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验收评估专家组针对第一批入围高校项目建设情况作了总结;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规划处处长周天明在年会总结发言上,对我校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我们不应简单地把ICT创新基地建设看成一个项目,而应该把它看成一项产教融合的改革,应用型高校建设是十三五高等教育分类管理的重要内容,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方向。
        2015年,厦门华厦学院作为新升格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加入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创新模式和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着力开展“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申报工作,并于4月成功入选项目首批30所合作院校;2015年11月,我校“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正式揭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王小如校长亲自挂帅该基地建设,分管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副校长分别主抓基地教学和实验科研建设。学校依托该基地,与中兴通讯合作共建中兴通讯ICT学院、ICT技术应用科研和推广中心,主要在智慧教育、4G移动通信、下一代网络及信息化等ICT相关产业领域开展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的合作;2016年11月18日,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的项目验收评估。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校的ICT基地建设成果和ICT项目支撑材料,希望学校继续总结作为合作项目典型案例报教育部向全国推广。

 

上一条:SAP项目推进协调会在中德合作创新中心举行 下一条:华厦学院参加“一带一路” 产教融合与企业国际化发展论坛暨国际校企合作成果展

关闭


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 Tel\Fax:0592-6275856;0592-6275859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linbq@hx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