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杨士元 [教授]

2012年05月23日 08:07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王小如院长(左)向杨士元教授(右)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杨士元,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知名教授,现为我院特聘教授。1945年出生于上海市,1970年本科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1981年研究生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自1970年起任教于北京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从事电子技术基础的教学和科研。1989年择优提职为副教授,1995年择优提职为教授,1996年批准为博士生导师。1998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曾任云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技术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潍坊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顾问委员会委员,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顾问,清华大学检测与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等职。现为IEEE Senior Member,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专家组专家,广东省嵌入式软件公共技术中心资深顾问,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专家组专家,《电子设计应用》编委,《智能建筑》编委等职。
       
长期从事电子技术与电子系统的故障诊断和可靠性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在模拟电路测试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居领先水平;从1998年起开始从事智能建筑/家居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为国内首批介入该领域的先驱者之一,并参与了该领域的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订和审核;同国防和军方口一直有紧密的合作关系,研究和开发成功的有关系统,在军内有很大影响。
        
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项,973项目一项,博士点专项项目二项,军事课题、其他国际合作项目和横向合作项目40余项。曾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出版教材和专著作八本,曾获得全国普通工科院校电子类优秀教材二等奖一项,清华大学优秀教材二等奖二项。发表研究论文160余篇,其中为SCI摘录14篇次,EI摘录54篇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已授权)5项。已经指导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共100多人。
       
现在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电子/控制系统的测试和故障诊断以及可靠性分析和设计,智能社区和智能家居技术和终端设备的研究和开发,人工神经网络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等。

 

上一条:张锦平 [教授]

关闭


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 Tel\Fax:0592-6275856;0592-6275859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linbq@hx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