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应用技术研究院与苏州纳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培养纳米材料分析应用型人才

2014年05月30日 09:39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2014417日,我校应用技术究院王小如院长等一行三人,应邀前往苏州纳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访问,实地考察了苏州纳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科研实验环境和纳米微球衍生产品的实际应用情况,并与苏州纳微科技公司就联合培养纳米材料制备分析应用型人才洽商确定了具体合作计划,近期将选派两名华厦学院生物医药相关专业教师,到苏州纳微科技公司接受单分散聚合物色谱柱制备专项培训,进而承担苏州纳微公司大型研发项目的子项目辅助研发工作。
 苏州纳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高精度、高性能纳微米球材料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世界领先的纳微米球材料制备和应用技术,产品包括高效色谱分析和分离填料,固相萃取填料、LCD SPACERACF 导电微球、标准微粒、荧光微球、磁珠及散光剂微球等上千种产品。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纳微米球合成及表面化学键合专利技术,其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江必旺博士现为厦门华厦职业学院特聘教授。

201366日下午,华厦学院与苏州纳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在华厦学院签订。江必旺博士(苏州纳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一行8人参观了我校的生化制药研究所、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实验室、环境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服务平台与实验室,充分肯定我校的实验条件与人才培养定位。

随后双方在校史馆签订合作协议,校长王小如教授、常务副校长谢增鸿教授、应用技术研究院领导参加签订仪式,双方就应用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一致同意在纳米微球的生物纯化等应用领域开展项目合作。  

    日前,我院选派的教师已在苏州纳微公司的应用部进行高效液相色谱专项培训。在熟悉高效液相色谱仪器及配套软件应用后,参与了米尔贝霉素肟纯化分离工艺优化项目。 

我院教师在纳微公司学习离子色谱分离纯化杆菌肽

 

上一条:联合超星集团开展数字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 下一条:生物医药创新平台学术委员会成立暨发展研讨会在华厦学院召开

关闭


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 Tel\Fax:0592-6275856;0592-6275859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linbq@hx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