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本学期首场创新创业讲座圆满结束

2023年10月07日 11:50  点击:[]

        9月26日,厦门大学陈柯宇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敢闯能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解读》的精彩讲座。陈柯宇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创新创业大赛的独特见解和前沿认知。

       在讲座中,教授首先从解读“互联网+”创新创业大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创业发展趋势及其对创新创业的影响。同时,指出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信号处理等领域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为创新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接着,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实践经验,分享了他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创新创业需要具备跨界思维和敢于突破的精神,要善于从不同领域寻找灵感,勇于尝试新的技术和模式。同时,他也指出了创新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和困难,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在讲座的互动环节,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创新创业的相关问题,他一一进行解答,且不时地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敢于创新。

       最后,教授还分享了他在厦门大学的带领学生比赛的经历和经验。他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他始终关注社会需求和发展趋势,并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和技术转移。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创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的学术知识和实践经验,更激发了大家对于创新创业的兴趣和热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场讲座将激励更多的同学投身于创新创业的大潮中。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第四届“如春创新奖学金”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我校获首届乡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关闭


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 Tel\Fax:0592-6275856;0592-6275859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linbq@hx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