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厦门华厦学院” 校级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3年04月13日 08:47  点击:[]

名次不能代表一切,精彩是属于你们自己的。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检阅和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创新创业的教育平台、交流平台和合作平台。411日,我校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在智慧教室拉开帷幕。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巧玲副教授、创新创业与众创空间管理办公室主任林蓓茜老师、影墨电商董事长、城濮资本/云逸资本合伙人程建云先生、厦门市安得森进出口有限公司、厦门立德树人科技有限公司王成华先生、商务与管理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系王阁老师、商务与管理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系万嵩老师、创新创业与众创空间管理办公室黄彬彬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参赛全体师生合影

本次大赛分为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全体嘉宾、评委和7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举行开幕式,由林蓓茜老师致开幕词,首先指出“三创赛”建立起高校教育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的立交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并鼓励各位同学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创新放飞梦想,创意点燃激情,创业成就人生!随后,主持人向在座评委和学生讲解了竞赛规则与评分细则,确保打分做到客观、严谨、公平。

第二环节,所有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展示汇报和现场答辩。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项目的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盈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团队创业项目和运营思路展示。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所在会场评委老师根据其团队创业计划的可行性、竞争优势、产品策略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提问,对于各组答辩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参赛选手精彩路演1

参赛选手精彩路演2

 

参赛选手精彩路演3

参赛选手精彩路演4

第三环节,评委总结。比赛结束后,王成华老师做了点评,整个过程金句频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

图为评委打分现场

第四环节,颁奖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若干

图为一等奖颁奖现场

图为二等奖颁奖现场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参赛团队以精彩的讲演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后,采访了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同学表示“为筹备这次大赛,我们的项目团队做了很久的调研,从刚开始的一个萌芽想法,到现在的一个标准项目的落地,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也增长了我们的学识,对商业模式更加的清晰,今后我们在创业道路上有更多的经验。”

本次比赛激发了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及拼搏精神和青春风彩。各位参赛选手们结合评委们的点评和意见深入修改参赛项目,期待他们在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此次大赛自开展以来,吸引了26个学生团队的报名参加,经过组委会审核与通讯赛的激烈角逐,共有7支团队进入了校级决赛。

我校始终坚持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职业生涯平台。

 

上一条:厦门市人社局考察我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下一条:“释放创业热情扶助青春梦想”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关闭


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 Tel\Fax:0592-6275856;0592-6275859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linbq@hx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