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公告 >> 正文
 

喜讯:华厦学院人文创意系教师2016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获批立项

2016年09月23日 00:00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本年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我校人文创意系何婷、林舜美老师的通识教育公共课《定格动画一刻通》在“2016年福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获批立项。
        本次全省共22所本科高校的101门参加建设,目标在于尽快提供全省高校课程选修共享服务。该课程是入选的2所民办本科院校课程之一,是我校通识教育向全省本科高校辐射、共享的突破,推进我校的在线信息化教学建设、服务地方。


课程讲师动漫人物形象


真实场景教学解说

        《定格动画一刻通》课程以趣味诙谐的动漫人物和真人场景教学的切换,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定格动画的多个知识点。并通过在线问题和课后案例欣赏,让同学们可以迅速掌握定格动画的知识,并利用身边的工具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定格动画小短片。本课程旨在借助定格动画形式,提高民众的动漫审美品位,展示了国内外优秀的定格动画作品,并借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还原学生案例制作现场

        该课程的建设团队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利用假期时间集中制作,并最终达到省级在线课程立项的条件,顺利送报立项。 该课程的前期部分作品已经取得了不少荣誉,通过课程建设,团队实力得到了多方的肯定。并于2015年前期片花获得2015年厦门市高职微课教学竞赛一等奖、2015年12月定格动画后期制作视频作品获得第二届TCL杯中国好创意暨第九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视频组铜奖、2016年4月前期片花获得“第一届“联盟杯”中国职业教育优秀微课程作品征集”比赛获三等奖。

 

上一条:华厦学院获2016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立项 下一条:华厦学院课程获2016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

关闭


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 Tel\Fax:0592-6275856;0592-6275859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linbq@hx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