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正文
 

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入校调研座谈

2022年06月27日 15:45  点击:[]

近日,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江伟博士率集美文教区管委会罗嗣斌、联盟秘书杨青霞一行人来到我校,就开展集美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事宜进行调研座谈学校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庄峙厦教授出席会议创新创业与众创空间管理办公室主任林蓓茜老师应用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科研产业处长沈金海主持。

图为座谈现场

会上,江伟副秘书介绍了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成立的背景及其任务联盟旨在推动集美区校企对接,推动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依托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引产入教,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了解行业发展前景与趋势,增加就业竞争力,促进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实现精准育人和高水平育人。

图为江伟副秘书长现场交流

庄峙厦教授介绍了我校产教融合的情况,以及校企联合培养的3+1”模式,同时对联盟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企业的参与作用和学校的主体作用,拓宽院校人才就业平台渠道的措施表示欢迎。

据了解,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将通过主动对接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通过组建“高校专家技术问诊团”进企业服务、轮值举办“校企项目技术对接会”等方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技术有优势、项目有潜力的“隐形人才”搭建合作平台、提供政策支持、做好服务保障,变“存量人才”为“增量人才”。同时,发挥平台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建立毕业生实习基地、轮值举办专业论坛等,为“三个六”人才工作提供保障。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庄峙厦教授受邀出席首届厦门产教融合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关闭


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 Tel\Fax:0592-6275856;0592-6275859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linbq@hx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