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正文
 

市应用技术研究院昨日揭牌成立

2013年04月19日 15:37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台海网4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玉燕 通讯员 张宏)今后,厦门的食品药品安全检测、环境监测等将有更好的平台。昨天,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在华厦职业学院揭牌成立。

  据介绍,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2011年开始筹建,实验室面积共约1万平方米,目前已投入仪器设备价值约2500万元。今后华厦职业学院计划再投入约2000万元,用于研究院的建设。

  根据规划,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投用后,将首先专攻食品药品安全检测、环境监测、电子信息、现代物流四大领域,建设一个集应用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和实用型高端技能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目前,研究院已依托学校原有的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中心成立了省级工程中心,将参与新疆昌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建设与示范项目。而依托学校环境科学技术中心成立的 “厦门市环境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已正式挂牌,并在“水质在线重金属快速检测仪项目”方面获得了科技立项。研究院内的国家级“物流管理实训基地”,现在也已基本建设完成。而“通信技术实训基地”更是获得了中央财政支持220万元,目前正开展建设。

上一条:“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生化制药研究所、海乐景-华厦学院生化制药实训中心”揭牌成立 下一条:果蔬农残将可在家检测

关闭


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 Tel\Fax:0592-6275856;0592-6275859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linbq@hx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