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公告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2023年12月01日 13:01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三创赛竞组委文〔2023〕14号文件精神,我校将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比赛时间安排

1. 参赛队报名时间:2023年9月22日-2023年12月31日;

2.  学校管理员审核团队时间 :2023年9月22日-2024年3月1日;

3. 校赛举办时间 :2024年3月12日(预计);

4.  颁发校赛证书时间 :2024年4月5日-2024年5月5日;

比赛执行部门

我校设立厦门华厦学院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简称三创赛组委会)

具体工作由厦门华厦学院创新创业与众创空间管理办公室执行。

、赛事分类

)常规赛

本届大赛常规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 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实战赛


1. 跨境电商实战赛

2. 乡村振兴实战赛


3.  产学用(BUC)实战赛

4.  商务大数据分析实战赛

5. 直播电商实战赛

、参赛题目

1. 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 ,参赛作品名 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 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 ,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

2.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 凡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每位 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 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

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 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


1) 学生队: 学生作为队长, 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混合队: 高校教师作为队长, 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3. 参赛选手每人可以同期参加 一个常规赛和 一个实战赛(同 团队如果参加两个比赛也必须注册两个团队ID号)。一个团队成员3-5 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 ,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 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4.  一个团队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5. 参赛团队的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必须在报名之 后上传到官网,在3月1日校赛管理员审核截止前可以修改,3月1日(大 赛规定的校赛开始时间)后不得更改。3月1日(官网公布)校赛开始 之日后只有一种情况可以修改,即 :团队成员减员。经该团队提出申请,说明理由,由第一高校指导老师和队长及被减掉的队员签字上报校赛管理员 ,校赛管理员同意后上传该申请到三创赛组委会秘书处  (邮箱:3chuang@xjtu.edu.cn ),经核实后准予做个别成员的删减, 但该团队队员总数不得低于3个。校赛、省级赛、国赛获奖证书仅以  三创赛官网信息为准。如果遗漏或者填写错误导致在比赛时提交的团队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与官网上填写的信息不一致,则按规则被作为违规处理 ,将取消团队比赛成绩

、大赛报名方式

1. 参赛团队报名

在确认队长所在学校已经注册为承办学校之后,参赛队伍到官方 网站( www.3chuang.net )上统 一注册(由队长注册), 以便规范管 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选择所在省份及学校并填写参赛队员信 息、高校指导老师信息、企业指导老师信息,参赛作品名、作品摘要 等信息。请参赛团队的队长认真填写准确的(高校指导老师、企业指导老师)姓名和数量,若填写内容有误,则后果团队自负。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后才视为报名成功的团队。

第十四届三创赛的实战赛作为与常规赛同等规范化的赛事,仍然强调原创和迭代创新两种形式参赛。

、注意事项

1.  三创赛所有文档均放在三创赛官方网站( www.3chuang.net ) “ 资料下载”栏,所有赛事通知、公告均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 (名称: 电子商务三创赛)发布。

2.  为了方便参赛团队、指导老师、校赛评委、校赛纪检委、校 赛仲裁委、校赛负责人等更方便地深入了解大赛的具体情况,三创赛 竞组委组织编写了《三创赛指南》, 已由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需要购买者请见官网信息。

附件:资料下载

厦门华厦学院第十四届三创赛竞赛委

2023年1130


 

下一条:关于2023年度“如春”创新奖学金评审的通知

关闭


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 Tel\Fax:0592-6275856;0592-6275859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linbq@hxxy.edu.cn